丹麥發現安徒生第一本童話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哥本哈根12日法新電)丹麥研究人員無意間在丹麥國家檔案館,發現安徒生寫的第一本童話

這本名為「獸脂蠟燭」(The Tallow Candle)的童話,描述一根蠟燭很難在世界找到安身立命之地,直到一個火絨盒發現它的價值,並點燃它的燭芯。

丹麥國家檔案局局長克利斯坦森(Mads Peter Christensen)今晚告訴「政治報」(Politiken),透露這項發現的研究人員,曾與國家檔案館職員接觸。

這本童話沒有安徒生後來作品那麼優美洗鍊,因此據信是他學生時期的作品。

歐登塞市博物館(Odense City Museum)館長、丹麥頂尖安徒生專家阿斯克高(Ejnar Stig Askgaard)告訴政治報:「這是引起轟動的發現。」

他說:「部分原因是這必須視為安徒生的第一本童話,此外,這展現了在他年輕、展開作家生涯前,就對童話有興趣。」

這項結論獲得另兩位知名安徒生專家確認,一位是丹麥皇家圖書館(Royal Library)研究圖書館員斯文柏格(Bruno Svindborg),另一位是南丹麥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安徒生中心(Andersen Centre)教授牟里渥斯(Johan de Mylius)。

阿斯克高說,「能研究他寫的第一本童話」,真是令人興奮。「第一次讀這本書,真是很棒的經驗。」(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