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工藝大展 人潮破3百萬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3日專電)第17屆米蘭工藝大展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參觀。有來自義大利等110國、2900個攤位參與。逛完15萬平方公尺的展場,猶如環遊世界一圈。

米蘭工藝大展是每年耶誕節前的饗宴。毋須在大城小鎮間奔波,在會場內就能欣賞義大利各地工藝品,品嘗各地美食。歐洲和世界會館彷彿地球村。

來自薩丁尼亞的瑞塔(Rita)是傳統服飾和刺繡的裁縫師。她告訴中央社記者,上天賜給她一雙巧手。「我從小就喜歡拿針線,無師自通。」

她說,已經參展多次,經濟危機當然有影響,希望多接觸到潛在客戶。

酪農史特法諾(Stefano)同樣來自薩丁尼亞。他多數的乳酪是綿羊奶製成。他解釋,畜牧綿羊的海拔越高,做出來的乳酪越濃稠。「人們嘗過後,會被天然清新的味道征服,多少買一些。」

賽蘭內娜(Serenella)是羅馬的蛋糕造型設計師,除了販售她設計的蛋糕,也在現場示範,吸引有興趣的人來上課。

海梅(Jaime)從墨西哥帶來手工繪製的木製品。他說,這是第一次參展,希望拓展義大利市場。

烏東(Udyog Bharti)帶來印度紡織品。現場示範像甘地一樣的紡紗方式,以及編織牛仔布的機器操作。

曾經待過台灣、現旅居北義杜林(Turin)的喇嘛多傑(Dorje),在西藏展示區製作唐卡。繽紛的色彩和精緻的構圖,吸引許多人駐足觀賞。

現場人潮洶湧,但民眾出手謹慎。馬利亞(Maria)說,「我會買禮物給孫子,至於其他人,能省就省。」(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