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送愛 台商賑濟菲原住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班巴加省波拉克鎮13日專電)耶誕節即將來臨,數名旅菲台商今天深入呂宋島中部山野,捐贈民生物資及美味便當,把歡樂氣氛帶給當地矮黑人原住民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丁金煌、台商黃雅惠、李欣芬、第2代旅菲台商丁揚倫等人,今天清晨從馬尼拉出發,驅車抵達約70公里遠的班巴加省(Pampanga)波拉克鎮(Porac)山區,在山頂的1座小教堂外展開捐贈活動,有近700名呂宋島中部原住民艾沓族(Aeta)人受惠。

這次分發的物品有沙丁魚罐頭、餅乾、果汁、糖果,還有髮箍、拖鞋等日用品。

艾沓族屬於東南亞矮黑人的1種,鬈髮、膚黑,身材矮小,成年男性平均身高約153.6公分,女性約142.7公分,據信是菲國最早的住民之一。

這些原住民散居在呂宋島中部山區,由於車輛無法開進深山,因此他們大清早就起床,翻山越嶺步行了2至4小時的路程才抵達小教堂,有人抱著嬰兒前來,一些長者身上還掛著弓箭或開山刀。

丁金煌每年都會前來探視艾沓族人兩次,分別是在4月份的聖週以及12月份的耶誕節前後,現已經邁入第8個年頭。

為準備700盒台式豬排飯便當,丁金煌兩天前就開始到市場採購食材,今天大清早分多次煮了700人份的白飯,又煎了豬排和熱狗等,雖然辛苦但他表示樂在其中。

用餐完畢之後,大家鼓勵原住民清理留下的垃圾,灌輸環保觀念。

艾沓族人多靠打獵、耕作維生,生活清苦,平日鮮少受到政府的照顧,1名長老表示,族人們對於台灣人的關懷感到相當窩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