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泰紅衫軍 艾比希否認謀殺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3日專電)泰國前總理艾比希、副總理蘇德2010年下令鎮壓示威的紅衫軍,特別調查廳指控他們的命令導致1名計程車司機遭軍人擊斃,艾比希、蘇德今天前往報告時否認謀殺。

特別調查廳邀請檢察官、警方組成的調查小組,上週決定指控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蘇德(Suthep Thaugsuban)涉嫌謀殺罪,要求他們到特調廳報告。

艾比希、蘇德今天在所屬民主黨大老乃川(Chuan Leekpai)等人陪同下前往特調廳,大樓外有紅衫軍支持者拿著在示威過程中死亡的親戚照片,表示對艾比希的抗議。

刑事法庭判決1名計程車司機在軍隊鎮壓過程中被軍人子彈擊斃,特調廳根據這項判決指控艾比希與蘇德謀殺。

艾比希與蘇德聽取特調廳對他們的謀殺指控,並接受訊問,民主黨副主席塔旺(Thaworn Senneam)表示,艾比希與蘇德拒絕簽下確認帶有條件的保釋。

這些條件包括:未經調查人員批准不得旅遊、不得干預證據、妨礙調查以及任何可能造成嚴重損害的事情。艾比希與蘇德堅持自己是好公民,不會逃亡。

塔旺表示,根據刑法第68條,艾比希與蘇德沒有罪,因為他們是執行終止國家發生非法暴力的任務。緊急狀態法保護執行任務者免於刑事或紀律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