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肯定華航與長榮表現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欣穎日內瓦13日專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在日內瓦舉行媒體年會,協會秘書長兼執行長泰勒在會議中罕見地提及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表示兩家公司在產業扮演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IATA代表全世界240餘家航空公司的利益,通常不評論特定的航空公司,然而泰勒(Tony Tyler)在回答中央社記者提問兩岸航班現狀時,主動提及華航長榮「益發被產業重視」,而且勢將成為未來國際航空市場發展的重要夥伴。

泰勒並以華航去年加入天合聯盟(Sky Team)為例,說明台灣航空產業極具全球競爭力。天合聯盟為全球3大航空聯盟之一,目前有19家航空公司入會,華航則是聯盟的第15個會員

IATA首席經濟學家皮爾斯(Brian Pearce)則告訴記者,兩岸航空市場蓬勃發展之餘,華航及長榮兩家公司對貨運業務的經營也將大幅決定其獲利狀況。

皮爾斯也對兩岸直航以來創造的投資、旅遊和貿易市場感到印象深刻,他說:「直航產生新的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