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 被遺忘的魏特琳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在中日關係持續緊張之際,中國南京市13號早上拉響防空警報,紀念二戰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75週年。據BBC報導,現場還發生一段小插曲,日本共同社一名在現場採訪的記者,遭到身後一名出席儀式的20多歲的男青年的攻擊。另外,也有許多網友在微博上討論,國內媒體怎麼都沒提到報導,在南京大屠殺期間,有一位美國人救助了很多南京難民的這件事。

12月13號,是南京大屠殺75週年紀念日。很多民眾聚集在紀念館的和平廣場上,默哀、獻花。
1937年12月13號,侵華日軍攻佔南京,並對中國平民、戰俘進行了長達六週的大規模屠殺,中共史料稱有30多萬名中國人被日軍殺害。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認為,看中共所編造的歷史,是很難去了解真實的情況。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 在中共的教育體系下,有一個對日本莫名的仇視,那麼實際講南京大屠殺就是典型的例子, 其實共產黨自己殺害自己的同胞,遠遠大於這個數字。」

李元華表示,紀念南京大屠殺,基點是反日,如果要真實講述這段歷史,那麼美國人魏特琳救了大批中國人的事情也應該被表揚。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 中共不想在這個過程中,去講到美國人做了一些好好的東西,和他(中共)要宣傳的主調是不同,所以他(中共)把一些歷史掩蓋了。」

有網友說,中國文人們怎麼不寫這位偉人呢,以她的真事兒和視角反映南京大屠殺,肯定比金陵十三釵好的多。

湖北網民宋先生:「 如果把這個歷史事實報導出來的話,那就美化了美國政府,這是中共不願意看到的。」

出生於美國伊利諾斯州的魏特琳,於1919年到金陵女子文理學院任職,在南京大屠殺期間,她積極營救中國難民,利用金陵女子文理學院保護了上萬名中國婦孺難民,是南京女性難民心目中的「活菩薩」。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