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未查到旗山香蕉農藥超標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錦豐今天說,10月沒有抽查到旗山香蕉農藥超標。

高雄旗山農會總幹事曾基賢與蕉農上午在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邱議瑩、李昆澤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衛生署日前公布驗出農藥超標的香蕉,是旗山一名中盤商在中部收購的,其實有問題的香蕉根本不是旗山生產。

曾基賢說,衛生署採樣檢測的時間是10月中旬,但旗山香蕉在12月間採收期才有供貨。李昆澤質疑有人刻意以不實手法擾亂市場價格秩序,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調單位應調查。

徐錦豐在記者會中面對邱議瑩再三追問「有沒有對媒體說旗山的香蕉農藥超標」?他澄清「我從頭到尾都沒說是高雄旗山的香蕉」。

他進一步說,媒體報導,農藥超標的香蕉來源是高雄旗山,這個報導是錯誤的;他也願意對自己日前向媒體的說明造成報導偏差,公開向農民與社會大眾說對不起。

李昆澤要求徐錦豐說明旗山香蕉是否有農藥超標的問題,因為這是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職責;徐錦豐說,以10月來講,沒有抽查到旗山的香蕉。

邱議瑩說,會透過行政程序等各種方法幫農民爭取應有的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