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少年捕鰻苗 海上漂流獲救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屏東縣正值捕鰻苗季節,2名16歲的少年今天凌晨捕鰻苗,因膠筏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流,被海巡隊救起。

海巡署第6岸巡總隊表示,2名家住新園鄉的吳姓和郭姓少年凌晨2時左右,在新園鄉的高屏溪出海口捕鰻苗,到凌晨4時左右,因拉引擎的繩子斷掉,而在海上漂流。

兩名少年擔心膠筏漂到外海,以手機聯絡朋友向安檢所報案求救,鹽埔安檢所馬上派救援艇前往救援。

岸巡人員表示,由於正值東北季風時期,救援艇抵達河道口後,海面浪濤洶湧,幾度因航行困難無法尋獲膠筏,最後憑藉受困人員頭戴式照明燈尋獲船筏,接駁過程因東南湧浪而出現驚險狀況,清晨5時左右,將兩人安全接駁上岸。

東北季風來臨的季節,也是東港、新園等沿海一帶民眾捕鰻苗賺外快的季節,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鰻苗越冷越多,去年和今年的鰻苗量少,1個晚上有時捕不到10尾,和5、6年前1晚有時可捕上萬尾的景象可說天差地別。

今年鰻苗因量少而貴,1尾鰻苗新台幣100元到120元,林漢丑說,以往鰻苗量多時,1尾約20元到60元,但因量多,1季(11月到隔年過年後)漁民約可賺200多萬元。

由於鰻苗在氣溫越低時,才會浮上海面,漁民多半在入夜後到清晨捕鰻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