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檢局辦標準化成果發表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4日電)為加強推廣標準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20日首度舉辦「全國標準化獎」成果發表會,希望打破桎梏及迷思,強化企業競爭力。

為鼓勵國內各行業或團體及公司制定、推行標準化作業流程,提升國際競爭力,標檢局在10月15日舉辦第13屆「全國標準化獎」頒獎典禮。

獲得「公司標準化獎」公司包括中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國防部空軍保修指揮部第一後勤指揮部、康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等5家。

「標準化前瞻貢獻獎」由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等2家獲獎。

另外,「標準化成就獎」由王亭復、王益真及葉明國等3人獲得。

標檢局長陳介山表示,面對全球區域經濟整合及競爭日益激烈的國際環境下,標準化制度及作業程序的建立,已成為企業競爭力重要關鍵。

他說,為加強推廣標準化,標檢局首度舉辦成果發表會,並邀請今年度得獎者分享標準化成果,希望讓國內各界了解,不論企業、團體、公司行號及中小企業,包括製造業及服務業都可以標準化,期待能打破桎梏,將台灣特有的企業精神發揚光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