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都會海報 洛城高價落槌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3日路透電)破產案受託人說,一位電影文物收藏家今天在洛杉磯法院破產拍賣會,出價120萬美元買下9張罕見的早期電影海報,包括1927年電影「大都會」(Metropolis)舉世最昂貴的原版海報

受託人曼恰卡(John J. Menchaca)說,德魯卡(Ralph DeLuca)設在新澤西州收藏電影文物的「電影資料館公司」(Movie Archives Inc),在法院拍賣會擊敗另3位買家,包括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在內,標到海報。許多海報是以70萬美元底價起標。

加州收藏家沙克特(Kenneth Schachter)在2005年的1次私人交易中,以破紀錄69萬美元天價買下稱霸收藏界的大都會海報,可惜在宣布破產後,只好隨另8張海報一起割愛。

德魯卡在拍賣會後告訴路透社:「我真得認為,『大都會』海報應值更多錢。」

其他賣出的著名海報,包括同是1933年出品的原版「金剛」(King Kong)和「隱形人」(Invisible Man)海報。(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