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看好7吋平板潛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台灣今年前3季平板電腦總銷量超過100萬台,電信業者看好這股成長力道,喊出「平板銷量明年倍增」的目標,不少業者看好7吋平板的成長空間。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觀察,明年平板市場的主要成長空間來自7吋平板電腦,更看好蘋果iPad Mini進入電信通路後的成長動能。蘋果iPad Mini為7.9吋,定價約新台幣1萬元以上,他認為,其他廠牌7吋平板定價應該要在萬元以下,才具吸引力。

不過,他補充,今年台灣大共賣出15萬台平板電腦,明年台灣大要挑戰年賣20萬台平板,並不容易。

相對台灣大的保守預估,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今年平板市場成長驚人,年中以後,以每月賣出2 萬台的速度熱銷,今年資訊展的銷售業績也報喜,比去年資訊展成長2成。

統計遠傳通路數據,今年一共賣出18萬台平板電腦,李彬認為,明年在iPad Mini的帶動下,預計每月可賣出3萬台平板電腦,整體要達到倍數成長。

對平板市場,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今年平板電腦已賣出10萬台,明年估計可倍增,以賣出20萬台為目標。

林國豐指出,看好小於10吋平板的成長動能,可望開拓市場吸引新客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