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調:四成五支持政權輪替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朝鮮日報」和Media Research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認為「新世界黨應繼續執政」的受訪者占42%,而認為「應政權交替」的受訪者占45%。

民調結果另顯示,認為北韓發射長程火箭對大選不會產生影響的受訪者達56.6%。

而認為「會有很大的影響」(7.5%)和「稍有影響」(30.7%)的受訪者,合計只有38.2%。

在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和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的支持者中,分別有53.9%和60.8%的作答者認為,北韓發射火箭不會對總統選舉產生影響。

民調也顯示,南韓選民認為下屆政府應重視的政策依次為:經濟成長(21.3%)、創造工作機會(19.0%)、福利政策(15.6%)和經濟民主化(13.5%)等。

而朴槿惠支持者支持她的理由,最多選擇「能力和經歷」(33.3%);而文在寅支持者支持他的理由,最多選擇「政策和承諾」(28.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