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銀行監管 將募5百新血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歐洲中央銀行(ECB)副總裁康士坦希奧(Vitor Constancio)表示,歐洲央行在扛下銀行業監督重任前,將招募逾500名新血。

康士坦希奧今天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說:「我認為人數會略高於500,但不會達到1000人。最近作成決議後,現在得對此作全面性的細節分析。」

歐洲聯盟(EU)財長本週同意讓歐洲央行負責監管歐元區所有6000家銀行,這項協議為歐元區防火牆基金直接紓困銀行鋪路。新的監管單位運作應該會在2014年3月1日前就緒,150到200家銀行自動接受歐洲央行監督,其他則會在必要時交由歐洲央行監控。

歐洲央行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公布可能得聘多少人來完成新使命的預估值。將作為歐洲央行新角色根基的法律框架,預計在明年2月底前大功告成。

康士坦希奧說:「招募作業主要將必須由各國主管機關完成,也就是各國監管單位或各國央行。」他還提到,這些新血將受雇於歐洲央行。(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