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桑迪陰影 美工業生產強勁反彈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工業生產創下兩年來最大增幅,主要原因是10月底颶風桑迪來襲時暫停運轉的工廠又重新啟動。由此顯示,美國通膨持續溫和,產業也維持在復甦軌道。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報告顯示,11月製造業、礦業及公用事業生產提升1.1%,創下兩年來最大增幅。

報告顯示,11月汽車生產成長4.5%,創1月以來新高,前月則是持平。根據華德氏汽車集團(Ward’s Automotive Group)數據,隨著買家在珊迪肆虐後返回展示間,11月汽車和輕型卡車銷售年率達1550萬輛。

若排除汽車和零件生產,製造業產出增加0.8%。企業設備生產提高1.2%,扭轉10月下滑1.3%的頹勢。

公用事業生產在11月攀升了1%,10月持平。11月礦業產出成長亮0.8%。

聯準會在聲明稿中提到,11月生產激增「估計主要是源於受颶風珊迪負面影響的產業生產復甦」。

今年下半年跌跌撞撞的製造業進一步增長,將有利於靠房市近期回神和消費支出不墜帶動的經濟擴張。但目前全球經濟趨緩,連同美國預算前景不明促使企業暫緩投資,依舊是製造業面對的障礙。

紐約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首席美國經濟師瑪柯斯卡(Aneta Markowska)表示:「製造業依舊面臨多空拉鋸的局面。」預測製造業生產增加1.2%的她說:「消費支出仍看起來很棒,所以這有助於支撐生產,另一方面,企業對資本設備、機械等財貨的需求已停頓。」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