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和平 小野洋子獲頒人權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柏林14日法新電)披頭四(Beatles)成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遺孀小野洋子曾和已故夫婿致力促進和平,加上最近發起諸多倡議女性和同性戀平權的活動,今天榮獲德國人權獎章。

明年2月即將80歲的小野洋子在柏林冷戰時期邊界過境處旁的柏林圍牆博物館(Checkpoint Charlie Museum),獲頒希爾德布蘭特獎章(Rainer Hildebrandt Medal)。

2004年過世的希爾德布蘭特創立這間博物館,記錄受共產主義統治的東德人民翻越柏林圍牆逃亡的大膽嘗試,並抗議東德政權的格殺政策。

戴著黑色高帽、身穿褲裝的小野洋子,向評審用兩指比出V字和平手勢表示感謝。

她說:「很榮幸獲獎,我把此獎視為鼓勵,今後會在人道主義方面做更多努力。」

希爾德布蘭特的遺孀亞歷山德拉(Alexandra)把獎章頒給小野。她說,獲獎人由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和德國前外長根舍(Hans-Dietrich Genscher)等評審選出。(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