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70軍車對峙政府機關 媒體封鎖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濟南軍區部隊單位一職工週三涉酒後駕車被捕後,濟南部隊出動70部軍車圍堵當地政府大樓和公安局,要求釋放肇事職工。微博消息指,被捕的職工不僅找父親頂包,還打傷交警。但是這個事件目前在大陸沒有官方的報導。僅通過網絡曝光後,才引來外界關注。

根據現在網上爆出的情況來看,上週三一來自濟南軍區的職工,因為涉嫌酒後駕車被交警攔下後,試圖讓其父親頂包又被交警發現。網友表示過程中有交警被打傷。後來交警將兩人一齊帶到河口區公安局接受調查。不久,濟南軍區出動約70部軍車,將區政府辦公大樓和區公安局大門堵了個嚴嚴實實,並在軍車上掛上橫額:《辦理軍隊和地方互涉刑事案件規定》,發生在營區的案件,由軍隊保衛部門或者軍事檢察院立案偵查,地方無權處理,立即還我職工。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律師表示軍隊人員如果在地方違法,就應該有地方來處理。軍隊是無權干涉的。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律師:「我認為應當有地方來處理。因為他是在地方違的法。而部隊無權處理我認為。我認為部隊的處理說明這個部隊很強勢吧。他已經能夠不受法律制約了。我想一定有甚麼利益關係在裡面。當然這只是一個猜測。但是這個做法肯定是違法的。」

本臺記者週六分別致電河口區公安局和河口區政府,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均表示不清楚。

河口區公安局:「這個情況我們也不太很清楚。我們都是在比較封閉的地方。內部辦公室。要不你和我們區裡宣傳部門聯繫一下吧。」

河口區政府:「不大很清楚。因為今天不是星期六嗎?我們都是臨時值班人員。」

這一事件通過網絡曝光後,有網友批評軍隊濫用權力,要求撤查事件真相。

濟南網友郭老師:「就是他有武力吧。他的武力應該是保家衛國的。應該是保護這一方國土的安全的。他反倒是用武力維護他自身的權利了。警察、交警這也是一個權利部門。另一個權利部門。他們的對抗是非常危險的。」

在中國大陸,凡是涉及軍警人員對峙的事件,均屬於敏感事件,官媒和官方網站均不會報導或公布有關情況。這次事件也不列外。截至記者截稿時間,大陸多個官方網站,均未見有關事件的報導或任何公告。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