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徵文 從旅行體悟生命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教育部生命教育徵文活動,今年主題「旅行的生命經驗」,學生從志工行腳、親人探訪,甚至是「瘋媽祖」中,體悟生命的意義。

教育部為推廣生命教育,每年舉辦「擁抱生命,實現夢想」徵文活動,向中小學邀稿,今年得獎名單出爐,稿件題材多元豐富,學生旅行地點也遍布全台各地。

國小組第一名、台中市清水國小學生卓宛儀,敘述一次和家人登上竹山好漢坡,途中看到一支筍子從石磚縫穿出,為冰冷的步道增添色彩,其強勁的生命力讓她感動不已。

卓宛儀也曾和家人一同加入媽祖遶境的行列,和信徒們一同「鑽轎腳」,親眼見到大家臉上的笑容,似乎所有的願望都在獲得媽祖加持的那一剎那,得到實現的可能。

國中組第一名、彰化縣竹塘國中學生林旻萱參觀喜憨兒麵包坊,從喜憨兒身上學會面對人生應有的態度。她瞭解一個人是否活得精彩,不在於壽命長短,而在於如何利用當下的每分每秒。

教育部希望透過徵文活動,鼓勵學生進一步認識生命的價值,得獎作品可參考教育部網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