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網將莫瑞 幼時逃過校園血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前女網明星葉格16年前曾到英國蘇格蘭的丹布蘭小學,向槍擊案罹難學童致哀及慰問家屬,也啟發了當時在這所小學就讀、如今已成網壇巨星的莫瑞。葉格得知康乃狄克州小學發生血案後,也趕赴現場致意。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線上版報導,1996年丹布蘭(Dunblane)小學槍擊案造成16名學童喪生。曾是女網世界排名第2的葉格(Andrea Jaeger)當時飛了5000英里專程趕到現場協助,同時也鼓舞了「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

葉格如今再度前往爆發槍擊案的康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並在臨時搭建的靈堂獻花追悼。

47歲的葉格談到旗下「小星星基金會」(Little Star)的人道救援工作時表示,希望康州小學的孩子有朝一日能像莫瑞一樣出人頭地。

葉格表示:「我得知康州槍擊案消息時,人還在史塔登島(Staten Island)協助珊迪(Sandy)風災災後重建。」

她說:「桑迪胡克和丹布蘭在某種程度上很相似,兩者都是居民互動密切的社區,很鄉下又寧靜。兩者都因為發生悲劇而深深重創。」

提起當年的丹布蘭小學悲劇,葉格說:「我在槍擊案發生約1週後抵達,還從科羅拉多(Colorado)州帶了很多球拍。」

1987年退出網壇的葉格說:「那時我們一起架起網子,然後一起練打網球。」還說:「莫瑞當時已在打球,當然知道如何握拍。他那時還很小,可是相當棒。」

葉格也表示,莫瑞在場上有所發揮,如今希望桑迪胡克小學的孩子未來也能邁向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