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承諾保護教師 泰南學校復課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6日專電)泰國南部上周傳出叛亂份子攻擊茶店、教師事件,共造成6人死亡。停課多日的泰南各校在當局承諾加強保護教師後,明天將恢復上課。

泰南陶公省(Narathiwat)、北大年省(Pattani)、也拉省(Yala)3省經常傳出叛亂份子攻擊事件,陶公省11日1家茶店遭叛亂份子持槍掃射,造成包括幼兒在內共4死,北大年邦班果學校(Ban Bango School)同一天也遭攻擊,校長與1名教師遭擊斃。

「曼谷郵報」即時新聞指出,南部邊界省份教師聯盟(Confederation of Teachers of Southern BorderProvinces)今天確定,上周停課的泰南3省所有學校明天將復課

南部邊界省份教師聯盟主席汶桑(Boonsom Srithongprai)表示,安全單位已承諾加強保護教師,教師聯盟已通知各校校長恢復正常上課。

教師聯盟代表將定期與各相關單位會面評估局勢,汶桑表示,教師必須保持高度警戒,若有任何安全上的考量立即向當局報告。

汶桑表示,政府同意提供40億銖(約新台幣38億元)給泰南學校改善教育品質,所有社區也會有更多志工警衛保護教師。

教師一直是泰南叛亂份子攻擊對象,2004年以來已有157名教師在暴力攻擊中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