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將推出一套新難民方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澳洲將試行一套新的方案,讓尋求庇護者通過社區的幫助,花費2萬澳元就可落戶澳大利亞。移民部長博文(Chris Bowen)15日表示,他認為該方案將向經濟難民發送正確的信號。

據澳新社消息,該方案將於明年初試行,最多有500人可通過私人贊助計劃獲得安置。這是政府計劃將難民接納限額提高至2萬人的人道主義計劃的一部份。

贊助人需要負擔難民申請者兩個階段簽證申請的2萬至3萬澳元的費用,具體多少取決於難民申請者的家庭構成、機票價格和醫療檢查費等。贊助人還需要提供至多一年的人道主義安置費用。

博文週六說,澳大利亞擁有一個令人自豪的、慷慨的難民計劃,但我們希望其是一個有序的系統、公平的系統和安全的系統。

博文說,該試驗方案將「構築在社區的良好意願」的基礎上,使得社區組織和個人在安置難民方面發揮有效的作用。因為該方案通過現有的社區連接紐帶,來資助人道主義難民進入澳洲,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納稅人在這方面的花費。

博文淡化了實施該方案可能會向尋求庇護者所發出錯誤信號的擔憂,特別是在政府剛剛開始遣送乘船抵達的斯里蘭卡經濟移民的情形下。他說:「相反,我堅決不贊同這將發出錯誤的信息,我認為這會發出完全正確的信息。」

澳大利亞難民理事會歡迎試用該方案,但擔心該方案可能主要只是政府削減開支的一項措施。理事會會長保爾(Paul Power)說,在弄清楚該方案不會導致難民接納人數的增加時,社區組織提出了關注。

保爾還說,社區組織原來對該方案很有興趣,以為在同等程度的政府開支下,私人或社區的難民資助,可用於安置更多的難民,從而擴展既有的難民和人道主義計劃。但是現在該難民安置試點將納入政府的難民限額與人道主義計劃中,通過引入私營贊助的方式,增加難民安置的激勵已經不存在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