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追悼會 奧巴馬將出席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鎮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預定今天抵達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參加為20名孩童和7名成人受害者舉行的跨信仰守夜儀式。他們遭到一名年輕槍手掃射屠殺。

20歲的藍札(Adam Lanza)首先在自己家中殺死母親,然後闖入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開槍掃射學生和教職員,成為美國史上最嚴重校園槍擊案之一。奧巴馬於事件發生兩天後到訪。

這場悲劇重啟槍枝管制的呼籲,此議題具政治爆炸性,白宮對任何儘速重新展開討論的建議噤聲。

然而在這個景色如畫的市郊住宅區,包括生還者和死者的家人持續在槍擊案的恐怖中掙扎,根本無心關注衍生的政治性議題。

白宮說,奧巴馬將會晤受害人家屬,並感謝第一時間應變人員。奧巴馬也預定在守夜儀式上,對受害人家屬和小學其他人士發表演說。

奧巴馬現身這個一向安靜小鎮,出席守夜儀式,各界將會密切留意他先前談話真意的線索。奧巴馬於事件發生後,呼籲採取「有意義行動」,防止再度發生類似悲劇。

奧巴馬預定當地時間晚上7時在守夜儀式上發表演說。

雖然美國人在過去數十年間見過多起造成多人死亡的槍擊案,然而受害人絕少如此年幼。

根據康乃狄克州警方公布的受害人身份,20名喪命學童包括16名6歲和4名7歲小孩。

槍手的行凶動機仍是一個大謎團。(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