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 凶嫌母頭中4彈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新鎮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警方今天表示,校園槍擊案凶嫌藍札先朝母親頭部開了4槍,接著前往桑迪胡克小學射殺26人。警方說,有證據顯示藍札有意屠殺更多性命,幸未能得逞。

美聯社報導引述當局談話指出,藍札(Adam Lanza)用威力強大的步槍在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殺害20名兒童和6名成人,包括嘗試阻止他的校長和心理輔導師在內。

這起令人猝不及防的血案原本可能造成更多傷亡。康州州長馬洛伊(Dannel Malloy)說,藍札聽到警方趕來的聲音時飲彈自盡。當局說,他們在校內發現多盒30發彈匣和數百顆子彈,顯示藍札攜有足以執行更大規模屠殺的彈藥。

康州警官范錫(Paul Vance)說:「我們發現更多彈藥和彈匣。可以確定的是有很多人倖免於難。」

聯邦探員走訪康州數十家槍枝商店和射擊練習場,希望找出導致藍札犯案動機的蛛絲馬跡。

馬洛伊沒說明藍札的犯案動機;執法人員說,警方也沒找到日記或信件之類有助提供線索的遺物。

范錫今天正式點名藍札為犯案槍手。

1名匿名州警表示,藍札14日在與母親同住的寓所開槍將母親活活打死。藍札的母親頭部中槍4次,警方在床旁發現她的屍身,身上還穿著睡衣。

藍札之後帶著至少3把母親的槍,開車前往桑迪胡克小學,破窗開槍硬闖。他在數分鐘內殺死20多名受害者後自殺。

藍札有10毫米口徑葛洛克(Glock)和9毫米口徑Sig Sauer手槍以及1把大毒蛇步槍。警方也在他車內發現一把散彈槍。

康州首席法醫卡佛(H. Wayne Carver)說,所有校園槍擊案受害者都是遭步槍擊中,部分受害者是近距離遇害,所有被害人都身中多槍。部分遺體身中11彈。

藍札死於葛洛克手槍造成的頭部槍傷,警方在教室牆上找到這顆子彈。

被問及孩子們死前是否受苦時,卡佛回答:「就算有也不會太久。」被問及藍札發射了幾顆子彈,卡佛說:「如果我能告訴你究竟有多少就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