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薩斯影評人獎 李安最佳導演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6日專電)美國堪薩斯影評人獎今天揭曉,台灣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最佳導演」,這也是繼拉斯維加斯影評人獎之後,李安今年拿下的第2座「最佳導演」。

進入奧斯卡頒獎季,美國各影評人獎紛紛出爐,今天最新公布的是堪薩斯影評人獎。堪薩斯影評人協會成立於1966年,僅次於紐約影評人協會,是全美年資第2久的影評人協會。

堪薩斯影評人協會一共頒發12個獎項,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最佳導演」,加上拉斯維加斯影評人獎,連兩座最佳導演,李安入圍明年奧斯卡的聲勢愈來愈高。

贏得堪薩斯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的是「新宗教大師」,「最佳男主角」又落入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手中,「最佳女主角」則是「派特的幸福劇本」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另外同樣在今天公布的舊金山影評人獎,「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最佳攝影」,這是少年Pi所拿下的第5座美國各影評人協會的「最佳攝影」獎。

印第安納電影記者協會今天也公布了年度獎項入圍名單,「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配樂」與「最佳原始視覺」5個獎項。

另一部台灣電影「星空」也入圍印第安納電影記者協會「最佳影片」,今年共有33部影片入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