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可能受經濟困境束縛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東京17日法新電)分析家今天說,安倍晉三贏得國會壓倒性多數,讓他得以放手推動鷹派外交政策方針,但日本具龐大影響力的商界遊說團體,可能會緩和他的更極端立場,尤其是在對中國大陸方面。

安倍晉三領導的自由民主黨(LDP)與規模較小聯盟夥伴,在昨天的大選中囊括超過2/3眾議院席次,讓它們擁有足以牽制參議院的大權。

在他贏得的席次規模變明朗的幾小時後,安倍晉三重申東京當局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釣魚台列嶼是傷害中日關係的紛爭焦點。

他說,釣魚台列嶼是「日本固有領土」,要北京當局「重新思考」世界第2大與第3大經濟體間的關係。

不過,一橋大學(Hitotsubashi University)政治專家與名譽教授加藤哲郎(Tetsuro Kato)說,安倍晉三知道謹慎領導的必要性,「明瞭與商界維持關係的重要性」。

加藤哲郎說,安倍晉三的作法可能會受制於豐田(Toyota)與索尼(Sony)等製造業巨擘,這些公司在中國大陸設有據點,享受中國大陸龐大市場的成果。(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