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流血衝突 敘副總統籲和解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17日法新電)敘利亞副總統夏拉(Faruq al-Sharaa)在今天刊出的專訪中表示,在這場已持續21個月的衝突中,政府和叛軍都無法取得決定性勝利。

夏拉告訴黎巴嫩「新聞報」(Al-Akhbar):「反對勢力無法以軍事行動結束戰鬥,就如同安全部隊及軍方無法取得決定性勝利。」

他說:「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們也與軍事或政治解決辦法漸行漸遠。」

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由少數族裔阿拉維派(Alawite)主導,夏拉是阿塞德政權中權位最高的遜尼派穆斯林。

夏拉表示:「我們必須為捍衛敘利亞的生存而戰,而不是為個人或政權而戰。」

他呼籲交戰各方建立互信,並表示:「必須由敘利亞自行解決,但是透過包括主要區域國家及聯合國安理會成員等國家達成的歷史性協議。」

現年74歲的夏拉表示:「這項協議必須先終結所有形式的暴力,並成立握有廣泛權力的團結政府。」(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