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戀愛遊戲夯 粉領族最愛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東京17日路透電)日本目前流行角色扮演的戀愛遊戲,女玩家不必拋頭露面和真人見面,就可以安全地隨時與虛擬的白馬王子(Mr. Right)談戀愛。

其中1個遊戲情景是,在遭綁架歷劫歸來後,妳發現父親是位高權重的首相,而且妳的性命隨時都有可能不保。妳必須從數名帥氣男子中,挑選1位當妳的24小時隨身保鑣。

37歲的辦公室職員表示:「在遊戲裡,妳是那名唯獨女子,所有男士都把注意力放在妳身上。」

這些角色扮演戀愛遊戲的角色都是日本漫畫中的典型人物,遊戲中的男士,全都身形高瘦且風度翩翩。女玩家是遊戲中的主角,可以挑選理想的男士拯救自己,並進一步和他培養感情。

小說家島田佳奈(Kana Shimada)表示,這些遊戲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上玩,特別受到30幾歲單身女性上班族歡迎,這些粉領族覺得,因為工作繁忙,她們沒時間和精力去談感情。

島田表示:「這可能是虛擬的,但如果是『遊戲中的男朋友』,妳想享受戀情,隨時都可以。這些遊戲具備吸引女性的各項要素,讓女性玩家體驗真實戀愛的甜蜜與苦惱。」

根據矢野經濟研究所(Yano Research Institute),這塊市場去年銷售成長30.4%,銷售額達146億日圓(1億773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