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學歷採認協定生效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今天代表政府接受教廷通知中梵學歷採認協定生效。教廷外交部次長巴雷斯特羅表示,欣見兩國完成此一高等教育協定,深信協定將大幅強化中梵雙邊學術與文化交流。

王豫元今天上午10時(當地時間)赴教廷國務院,從巴雷斯特羅(Ettore Balestrero)蒙席手中,代表政府接受教廷通知「中華民國教育部與教廷教育部間關於高等教育合作及研習、資格、文憑與學位採認協定」自12月17日起生效。

王豫元表示,上述協定是教廷教育部長高澤農樞機主教(Zenon Grocholewski)於去年12月2日訪問中華民國,與時任教育部長吳清基簽署,並於今年11月20日獲立法院院會審議通過,此協定是中梵建交70週年來兩國簽署具指標性意義的協定,對雙邊學術與文化合作將帶來正面效益。

他說,教廷在全球25國轄有100多所歷史悠久且具學術地位的宗座大學,中梵學歷採認協定生效對台灣與世界各國教育交流及國際學術接軌將大有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