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司債發行 締造新猷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隨著借貸成本降到空前低點,今年從美國、歐洲到亞洲的公司債發行已達到3.89兆美元,超越2009年的的紀錄。

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全球公司債發行規模從去年的3.29兆美元和2010年的3.23兆美元往上攀升。

根據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由於各國中央銀行壓低基準利率以扶持全球經濟,投資人今年史無前例投資債券基金4557億美元。

從風險性最高到信譽最良好公司,都利用殖利率下跌的機會鎖定較低的借貸成本。公司債殖利率本月曾降低到3.33%。

摩根士丹利美邦公司(Morgan Stanley Smith Barney)固定收益首席策略師佛蘭納根(Kevin Flanagan)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如果身為公司債發行者的你想要進入市場,你為何要等到有許多未知數的明年?為何不利用今年這個對發行公司債很有利的利率環境?」(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