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不禁槍? 大陸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美國康州小學校園上週五發生槍擊慘案震驚了世界。大陸媒體也對此饒有興趣,認為美國槍擊案不斷,為何仍不禁槍?對此,大陸網友的答案是:美國憲法賦予人民持槍的權利,是為了保證人民有推翻暴政的權利。這正是美國式自由最核心的精神。

康州小學槍擊案發生後,再次引發了一波要求在全美禁搶的呼聲。不過,白宮發言人卡尼則表示,現在不是討論禁槍的時候。

一些大陸媒體也發表文章,探討美國為何仍不禁槍。對此大陸網友各抒己見。

網友張建民在微博論壇上說:美國憲法賦予了人民持槍的權利。為甚麼要賦予這種權利呢?因為根據美國憲法精神,如果政府用暴政來統治,人民就有權力使用武力推翻它。同時,當國家使用武力對付人民時,人民有權使用武力保衛自己的私人財產與價值理念,這就是美國式自由的最核心的精神。

網友“最愛電影下載”還強調:(槍擊案中)殺人的不是槍,是人。

有網友調侃說,美國不禁槍的原因,可能會讓中共領導人心發慌,吃不香,睡也不香了。為保證我國領導安心工作,必須敦促美國禁槍!

還有網友說:美國是民主社會,如果持槍真的弊大於利,那麼美國人自然會通過自由辯論和民主投票,要求政府“禁槍”,犯得著你央視等瞎操心嗎?……

此外,網上還熱傳一篇叫“美國不禁槍的真正原因”的文章,文中舉了一個美國女孩聽到中國民眾被抄家的故事,更是引起網友們的強烈共鳴。他們說,如果大家都拿起槍來,中共就不敢強拆了。

網友“小沙彌一念”說:和刑事兇殺案相比,暴政更讓人恐怖。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