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贈巴國消防車救護車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17日(當地時間)應巴國義勇消防隊主席雷拉邀請,與巴國急難部長巴爾德斯共同主持中華民國捐贈汰舊消防車暨救護車贈交儀式。

出席觀禮者包括貝多芳市與Ypacarai市的消防隊員與巴國平面及電視媒體。

這項捐贈是經中華民國外交部居中聯繫,大使館洽基隆市消防局及衛生署「醫療器材援助平台計畫」協助,與船運公司配合,6月底啟運來巴,10月抵巴後,再經義消大隊整理、上漆,現在這兩部汰舊車輛煥然一新,且功能齊備。

雷拉(Miguel Angel Riera)及巴爾德斯(RafaelValdez)致詞時,對中華民國長期關注巴國災防議題,且適時對災民伸出援手深表謝忱,強調這兩部車在台灣雖已退役,但在巴國卻可再度發揮戰力,援救更多瀕臨垂死邊緣的生命,希望未來能續獲此類援贈。

劉德立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視巴國為兄弟之邦,對巴國人民的安全福祉一向盼得略盡棉薄之力,未來如有可能,定當竭盡全力適時為巴國爭取更多消防車或救護車。(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