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稱歐銀政策有助經濟復甦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彭博社報導,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指出,歐銀政策及歐元區治理改革已提振信心,將有助帶動明年下半年經濟逐步復甦。

德拉吉17日在布魯塞爾指出,7月時承諾不計任何代價保留歐元和建立銀行業單一監管機制,已幫助提振金融市場信心。

他說,明年一項優先要務是創立單一解決機制,完成歐洲銀行業聯盟。

德拉吉在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經濟暨貨幣事務委員會發表證詞時指出:「大家對今年的印象是,至少下半年如此,金融環境逐步獲得改善,這是為何我們預測明年下半年經濟開始復甦的原因之一。」然而,「經濟活動的中期展望依然具有挑戰性」。

總部位於法蘭克福的歐銀本月稍早調降經濟預測,預估歐元區17國今年經濟將萎縮0.5%,明年0.3%。

根據3名要求匿名官員,歐銀管理委員會(Governing Council)儘管多數決策者對鬆綁借貸成本持開放態度,但委員會仍維持基準利率在歷來最低的0.75%。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18日刊登歐銀理事默西(Yves Mersch)訪問報導,他不是「很明瞭」降低利率的討論內容,因為非標準措施已變成主要政策工具。

德拉吉表示,當歐銀接手歐洲6000家銀行監管權力時,貨幣政策仍將維持銀行監督以外的獨立性。(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