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大勝 東電股價再勁揚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東京18日法新電)日本自由民主黨在眾議院選舉大勝,讓廢棄核電計畫蒙上陰影之後,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TEPCO)的股價今天一度大漲近28%。

東電在東京證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股價稍早漲27.72%至258日圓,之後回跌,中午休息之前來到229日圓,仍有13.36%的漲幅。

東電股價昨天狂漲32.89%,報202日圓。

儘管東電股價連日上漲,仍遠不及核災前每股2100日圓以上的榮景。

中部電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昨天上漲9.59%,關西電力公司(Kansai Eletric)收盤前上漲17.64%。

不過這兩家公司股價今天盤中小跌,中部電力公司下跌2.86%,來到1154日圓,關西電力公司股價則跌5.1%,報873日圓。(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