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車夯 保時捷業績年增2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8日電)高油價及不景氣打擊車市買氣,但豪華車卻不受影響。保時捷(Porsche)因產品線齊全,今年賣出1600輛,較去年成長23%,其中又以休旅車賣的最好,占約65%,立下大功。

保時捷今天上午發表新車「911 Careers 4」,台灣代理商永業進出口公司總經理李智龍做了上述表示。

李智龍說,車市消費也是M型化,今年在保時捷原廠的支持下,台灣引進車款多元,涵蓋休旅車、跑車、敞篷車、4門豪華車等,是買氣較去年成長的原因之一。

他說,今年賣最好的是休旅車「Cayenne」,約占今年業績的65%。空車訂價新台幣285萬元,低於奢侈稅300萬元的門檻,也低於競爭對手逾300萬元的價位。另提供客製化,成功吸引尋求個人品味的買家。

李智龍表示,因保時捷在全球熱賣,新車供不應求,台灣目前還有600輛的欠單待交車。

展望明年,李智龍說,對於保時捷在台灣買氣還是很樂觀,不過仍需觀察市場狀況。明年將會推出更多的911系列,包括第2季引進「4S Cabriolet」等,以及其他大跑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