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颶風與氣候變暖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桑迪颶風導致800萬個家庭停電,美國東海岸百分之70的煉油廠停產,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去年艾琳颶風給紐約帶來的15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紐約州長科莫說,紐約州必須直面今後極端天氣將更頻繁發生這個現實。

環境與能源研究所的維爾納說,氣候變化學者長期以來一直預測,地球變暖造成氣溫和海平面上升,從而導致強風暴、乾旱和森林大火頻發:“科學家們就這個問題已經警告了幾十年了,但遺憾的是,所有這些比他們上個世紀80年代預測的時間提前了很多。”

但也有人對所謂地球變暖是造成強風暴的元兇這種說法提出質疑。卡託研究所的邁克爾認為,紐約就是不走運而已。他說:“這是月亮的錯。這場風暴剛好發生在滿月時分,潮汐有兩英尺高,因此那場風暴創了記錄。如果是在月球週期的任何其他時刻,就不會出現那種情況。”

相信氣候變化的人和持懷疑態度的人都認為,沿海和地勢低窪地區必須對海平面上升有所準備。

但圍繞是否應當通過強制減排來減少地球變暖的影響,目前並沒有統一的意見。卡託研究所的邁克爾認為,隨著新技術降低清潔能源的成本,私營企業會改變態度。

他說:“最好的政策是不要做得太多,因為在100年的時間裏,技術領域會出現巨大的變化。不妨回顧一下100年前的情況,誰想像得到我手裡這個小小的盒子能讓我了解世界各地的信息呢?”

環境與能源研究所的維爾納認為,政府應當牽頭行動:“私營企業在投資領域至關重要,但他們會告訴你說,他們需要政府發揮領導作用,他們需要政策。這才是能夠使我們真正朝前走的最重要的東西。”

維爾納說,桑德的教訓是,無所事事的代價在不斷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