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清華志工團熱中服務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市18日電)由清華大學退休教職人員等組成的「清華志工團」,今天起在校園提供服務,志工團班長錢安娜說,當志工讓她覺得開心。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表示,清華志工團由退休教職員工、眷屬、校友及清華之友組成,今天起在行政大樓一樓提供服務,服務內容除行政大樓的地點指引、服務說明外,未來也會投入校園導覽,及社區關懷等社會服務工作。

錢安娜表示,成員都是資深清華人,對清華有深厚的情感,大家對於能再回清華服務都覺得很開心,也希望能讓每個來清華的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目前志工團成員共約25人,其中最資深的是今年65歲的常東萍,常東萍不到20歲就到清華服務,陪著清華一起成長,她說,退休後不來清華反而不習慣,當志工讓她覺得有目標、重心,且還能幫助別人,很開心。

團中志工還有夫妻檔何俊堤與郭寶琴,兩人在清華服務都超過30年,從認識、結婚到退休都在清華度過,何俊堤說,「清華的一切就是我的習慣」,對當志工充滿幹勁,也希望能讓清華更好。

清大校長陳力俊肯定志工團的付出,他表示,清華校地面積有105公頃,館舍分散在不同區域,且近年來至清華訪問、參觀的訪客日益增加,清華志工團的成員有經驗、熱忱,熟悉清華的發展過程、重要景點典故,是服務民眾的重要推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