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建議 台灣應多簽FTA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前美國貿易代表署顧問巴爾費爾德今天說,台灣應與更多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要被包括在區域經濟整合中,對台灣才有保障。

美國傳統基金會與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2012年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下午邀台灣、美國與日本學者專家討論「未來亞太區域貿易自由協定發展所面臨的挑戰與機會」。

與談人巴爾費爾德(Claude Barfield)表示,台灣除與中國大陸簽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還應與更多國家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對台灣才有保障。

日本經濟產業研究所顧問諮詢研究官川崎研一(Kenichi Kawasaki)說,台灣應被包括在區域經濟整合中,不僅對台灣有利,對其他國家也有利。

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劉大年表示,由於政治因素,台灣面臨被排除在亞太區域經濟整合之外,須加速經貿自由,並與其他國家簽訂更多FTA。

劉大年說,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不只對台灣有利,也對整體區域有利。

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長莊奕琦表示,台灣有豐富的國際化經驗,可在亞太區域中扮演很好的資源整合角色、科技提供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