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澳洲人需要無家可歸者服務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最新數據顯示,每個晚上有超過1.9萬的澳洲人住在危機居所內。在上一個財政年度,有1/98的澳洲人需要無家可歸者的服務。

據澳新社消息,週二(18日)澳洲國家健康與福利研究所(AIHW)公佈了一項最新數據,唯一的好消息是本年度需要專門無家可歸者服務的人數比去年少了500人,為23萬人。報告說128,378位使用這些服務的人有變成流浪漢的危險。

17歲以下兒童佔其總人數的29%,10以下兒童占17%。18-24歲的年輕人最需要這些服務,此年齡段人使用無家可歸者服務的人有1/56,其中年輕女性比率更高,為1/42。

總體來看,維省使用無家可歸者服務的人數最多,達76,590,其次是紐省和昆省。然而,相對於人口比例,北部行政區和坎培拉行政區使用此服務人數更高。

86%需要無家可歸服務的人在澳洲本地出生,而來自紐西蘭、蘇丹和英國3個國家的移民最多使用該服務。原住民需要無家可歸者服務的比率占總體人數過高。

研究所發言人奈迪克(Geoff Neideck)說,變成澳洲流浪漢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暴力。

澳洲無家可歸者中心(HA)女發言人克蕾(Narelle Clay)說,高數量的兒童需要無家可歸者服務的支持讓人擔憂。她呼籲政府增加投資,確保澳洲在2020年實現無家可歸者數量減半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