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課教反壟斷 17校串連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17所大學、55位傳播科系教師,因為壹傳媒交易案,串連在本週各自授課時間,上「反壟斷聯合課程」,並宣讀共同聲明。

媒體改造學社發起的「123傳播自由週:反財團壟斷、要媒體改革」,定於12月第3週課程中,由各校傳播科系教師各自進行「反壟斷聯合課程」,並進行「反財團壟斷、要媒體改革」議題的公共討論,目前已有17所大專院校、55位教師連署參加,預計77堂課加入。

發起單位表示,透過反財團壟斷聯合課程,希望傳達「新聞是專業不是商品,媒體是文化不是貨物」的理念,更主張政府要有積極作為,如訂定反媒體壟斷相關法規、擴大公共媒體規模、協助新聞專業自主,以制衡媒體財團化的傾向,重新建立傳播教育的社會意義。

連署參加的學者也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反財團壟斷媒體並要求公平會駁回壹傳媒併購案、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應訂定反媒體壟斷法、NCC與文化部應有實際政策以協助非商營媒體、NCC與勞動主管機關應透過法令協助新聞工作者爭取工作自主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