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家信用卡涉欺詐 將退600萬用戶4.35億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持有美國運通卡、發現卡(Discover Card)和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信用卡的客戶,如果您發現月結單上有退款,請不要驚訝。據《CNN金錢網站》報導,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發現這三家信用卡發行公司有欺騙行為,欠了600萬名客戶4.35億美元,已下令它們退款。消費者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退款將很快入帳。

金融保護局發現,美國運通附屬公司有許多違法行為,包括收了高過法律允許的滯納費,並承諾客戶一些不存在的獎勵金.

例如,聯邦監管機構發現,顧客們收到通知說美國運通百夫長銀行(Centurion Bank)有一個300美元獎金的「藍天」信用卡計劃,但是很多參加的客戶,並沒有收到那300美元。現在金融保護局已下令美國運通,把這筆獎金退還給客戶。

美國運通表示,其他的退款將由個別情況而定,客戶是否符合條件,已經由監管機構確定。

美國運通卡已於10月開始向客戶發放退款。

金融保護局在調查中也發現,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的第三方供應商施壓和誤導信用卡客戶去購買其產品或服務。金融保護局已在今年7月下令該公司退還1.5億美元給200萬客戶。

第一資本金融公司表示,將在今年第一季度發出退款。由於客戶參加的時間不同,因此發放給客戶的退款會有差異,但預計平均將低於100美元。

金融保護局還發現,發現公司的電話銷售員也欺騙持卡人買一些產品,包括身份盜竊保護、信用評分跟踪、錢包保護和支付保障。大部分的產品費用,介於每月2.99美元至9.99美元之間。

發現公司(Discover)預計在明年初就發送退款,2月中旬完成退款工作。

金融保護局說,如果您認為您應該得到退款,但沒有收到,請先與發卡公司聯繫,然後再聯繫金融保護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