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撞死士兵 高華柱哀痛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8日電)海軍陸戰隊66旅戰車營演訓釀死傷。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表達哀痛與不捨,指示協助家屬辦理後續撫卹,全力醫療照護受傷官兵。

海軍陸戰隊66旅戰車營17日演訓時撞到官兵,造成1死4傷。國防部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經過時,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轉述高華柱上述談話。

羅紹和說,昨天傍晚接到海軍司令董翔龍回報後,部長高華柱立刻要求總政治作戰局、軍醫局、參謀總部、海軍司令部完成編組,包括調查事故肇因,積極協助傷者送醫,並慰問傷者及照顧傷者,希望軍醫部門做好最佳的醫療照護。

對於碩士畢業的黃姓士兵不幸往生,羅紹和轉述,高華柱感到哀痛不捨,指示海軍司令部、人事部門協助家屬辦理後續撫卹事宜;參謀總長林鎮夷昨晚9時也前往新竹醫院、桃園總醫院、三軍總醫院慰問受傷官兵。

羅紹和強調,國防部會積極並要求海軍司令部做好相關照護,同時也要求軍醫部門傾全力治療受傷官兵。

有媒體報導,國軍M60A3戰車7年來發生3件意外,至少奪走3條人命、8人受傷。對此,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副參謀長王瑞麟上校表示,意外發生確實不是第一次,不過每一次發生真正原因或有不同,檢討重點也會有差異。目前當事人尚未接受詢問或調查,所以確定肇因還不瞭解,一旦調查結束,就會全面深切檢討。

王瑞麟說,這輛M60A3戰車的駕駛階層為上兵,擔任M60A3戰車駕駛經驗3年,可能是因為天候與地形影響他的空間判斷,不過一切還在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