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不看神醫會死 陸籍男女遭訴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8日電)一對陸籍男女涉嫌在台詐騙民眾「你一定要去給神醫看,否則家人會死掉」等語,再騙取金錢。北檢今天將這對男女起訴。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39歲的吳姓女子及49歲的陳姓男子都是大陸籍,今年9月間以來台進行健康檢查為由,獲准入境。

檢方指出,2人涉嫌在台北巿通化街尋找詐騙對象,以一搭一唱方式,先搭訕1名婦人詢問「這附近是不是有一名神醫,聽說很有效」,再詐騙婦人「你一定要去給神醫看、否則家人會死掉」」、「看神醫時,要拿出一些金錢,但神醫不會收錢」等語。

檢方表示,婦人信以為真,返家取出現金新台幣40萬元、2800美元及黃金15兩等財物,交付給對方;未料對方將婦人的財物掉包,變成飲料及食鹽等返還給婦人並囑咐婦人不得回頭觀望,且返家後,也不得查看袋內財物,否則神醫祈福就會失效。婦人返家後查看袋內發現被騙,報警處理。

北檢今天偵結,依詐欺取財罪嫌,將吳女及陳男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