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十億觀光客 落在西班牙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人謝柏德佛洛伊德(Dale Sheppard-Floyd)13日來到西 班牙馬德里觀光,成為今年全球第10億個國際觀光客

西班牙工商觀光部部長索利亞(Jose Manuel Soria)、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秘書長黎費及馬德里市長波特雅(Ana Botella)13日在馬德里普拉多博物館(Museo del Prado),舉行今年全球觀光客破10億的慶祝儀式。

許多國家無法確知第10億名觀光會落在那個國家,因此都特別歡迎當天抵達的國際觀光客。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表示,今年出國觀光的遊客人數達到10億人,而華裔遊客是最大推手。

觀光組織秘書長黎費(Taleb Rifai)表示,今年的人數成長介於3.5%至4%間。

觀光組織表示,華裔遊客較去年同期增長30%,俄羅斯遊客也成長16%,這為地中海等傳統旅遊景點提供很大的機會,但各國必須想辦法讓出國觀光變得更加輕鬆。

黎費表示,地中海國家必須放寬對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大陸觀光客的簽證限制。這些國家的經濟成長已超越遭危機纏身的歐洲,中產階級出國觀光也比以往更加頻繁。(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