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三世或死於割喉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根據最新研究分析,3千年前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三世在他的妻子和兒子策劃的篡位陰謀中被切斷喉嚨殺死,破解了這個千年的弒君之謎。

通過對拉美西斯三世木乃伊的電腦斷層掃瞄,科學家發現其喉嚨處有一處深深的刀痕。該秘密一直隱藏在包裹木乃伊的繃帶下,出於保護原因,一直保留了幾世紀。

意大利木乃伊和乾屍機構的古病理學家艾伯特•辛克博士:“我們發現拉美西斯三世真的是在後宮陰謀總被殺,他的脖子有一個很深的刀痕,這個研究最終解開了古埃及歷史上一個重要的秘密。”

拉美西斯三世是古埃及第二十王朝第二位法老,在位約31年,他的死因曾引發歷史學家們激烈辯論。

包括都靈法庭檔案(Judicial Papyrus of Turin)的一些古代文獻說,在公元前1155年,拉美西斯三世後宮的一位嬪妃企圖進行宮廷政變,刺殺國王,讓她的兒子彭塔瓦爾即位,但是暗殺是否成功仍不清楚。參與刺殺的大約40人被捕及受審,全部被判死刑,審訊記錄在現代被發現。彭塔瓦爾是法美西斯三世眾多兒子中唯一一個反叛他的人,他被判有罪後自殺身亡。

為找到更多信息,艾伯特•辛克(Albert Zink)博士和他的同事不僅對拉美西斯三世木乃伊進行了檢驗,並且對埃及帝王谷附近的一個王室墓穴裡發現的一具木乃伊進行了檢查。他們認為這個乾屍就是法美西斯三世的兒子彭塔瓦爾。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