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內涵豐富璀璨 展現天人合一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17日晚神韻藝術團在阿根廷的第四場演出圓滿結束,觀眾表示感受最深的是節目中展現天人合一的景象,以及演員們表現的純真情感,和整體舞動就像一個人表演一樣的傳達著同一信息。

神韻藝術團為觀眾帶來的純正古典舞和精美的服飾,讓阿根廷觀眾讚不絕口。

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教授安德爾斯•歐成巴德:“節目中展現天人合一的景象,展現既存之美、風景之美。她表現較多人與自然界的融洽,不是那種都市人的自我獨處。”

阿根廷大學教授布蘭卡•阿拉茲:“神韻演出的色彩是如此的亮麗,既活潑又柔和,有如帶領我們回到天上的感覺。現在的社會幾乎人人都喜歡黑色,跳舞的人也是穿黑色的衣服,而神韻的色彩卻是歡快明亮。”

“二十三雜誌”記者阿馬德歐•路卡斯:“感受最深刻的是,演員舞技高超,身體靈巧,編舞很有創意,每一個舞都不同,每一個搭配的服飾也不同,令人目不暇接。”

劇院演員瑪麗莎•維奧蒂:“神韻是很多整體的節目,很少個人演出,這也非常棒。她展現了另一種輝煌的團隊精神,那種美好的團隊精神都展現在舞蹈中。”

展現中華文化的神韻演出卻無法在中國上演令觀眾難過。

“二十三雜誌”記者阿馬德歐•路卡斯:“令人不解的是,爲甚麽這麽好的演出中國不能演,難以置信。我覺得拯救中華文化道德理念是最好不過的了。”

阿根廷新聞系學生麥艾•金:“我知道中國沒有言論自由,神韻穿越現實展現的一切其實正在中國發生著,當主持人表示這場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時,我覺得很悲哀。”

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教授安德爾斯•歐成巴德:“他們呈現了正邪之間那場永恆的戰爭,表現出這個世界可以是快樂的,所有的劇情都同時為大人和孩童而作,劇終永遠都是善良戰勝邪惡。如果這世界都是這樣,該有多好。”

觀眾感謝神韻的蒞臨,將蘊含豐富的神傳文化用舞蹈的方式展現,期待每年都能看到神韻晚會。

新唐人記者姜梅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