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債券回購 標普調高希信評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在希臘完成債券回購後,以歐元區政府挽留希臘歐元區的「決心強烈」為由,調高希臘債信評等。

標準普爾將希臘信評,由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提高至B-,展望為穩定。標準普爾12月5日以債券回購為由,調降希臘信評,由CCC降至選擇性違約。

標普這次上修後的評等是希臘自2011年6月以來的最高評等,當時希臘信評由B降至CCC。

標準普爾發布新聞稿表示,「穩定的展望符合我們認為歐元區成員國支持希臘留在歐元區的決心,以及希臘政府對財政和經濟結構調整的承諾,和這些行動的政治挑戰。」

歐洲官員上週接受希臘債券回購計畫,同意從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基金撥款491億歐元(650億美元)。

根據這項計畫,希臘同意支付113億歐元,買回320億歐元債券,削減債務負擔。

標準普爾表示,即使完成債券回購,希臘2012年底淨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超過160%,仍相當沈重。儘管如此,基於希臘滿足紓困要求下,歐元區成員國表示,將大幅改善貸放條件。(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