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反腐不打老虎 韓寵光舉報中央委員被抓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十八大後,受新班子上台打「反腐牌」的影響,民間網路舉報的風暴愈刮愈烈,短短兩月間,網民舉報貪腐官員的級別從一般廳局級官員迅速向中共高層蔓延,甚至涉及到政治局委員級別。近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人大秘書長,中共十八大新晉政治局委員李建國遭網友韓寵光網路舉報,稱其「任人唯親」。隨後,韓遭當地公安羈押,其新浪微博帳號亦被刪除,令民間質疑習近平反腐「新政」是否只打蒼蠅不打老虎。

李建國遭網路實名舉報

近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人大秘書長,十八大新晉政治局委員李建國突遭網友韓寵光網路實名舉報。

據了解,網民韓寵光在微博發帖稱,他從知情人處得知,山東濟寧市委常委、市中區區委書記張輝(中共最年輕「80后」廳官)確為中央政治局委員、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親外甥。在李建國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張輝僅用8個月即完成從副處到副廳的擢升,李「任人唯親」的行為已涉嫌違反《公務員法》。

但有熟悉情況的當地消息人士稱,張輝本人並非李建國外甥,而是其外甥女婿,換言之,李建國是張輝妻子的姑父。

據悉,韓寵光系通過中紀委網站進行的實名舉報,同時還附上了自己的身份證和舉報受理編號。

李建國任人唯親有「前科」

資料顯示,李建國原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瑞環的秘書,此後連獲擢升,曾為天津市委副書記、中共陝西省委書記。2007年,李建國從陝西調任山東,出任山東省委書記,2008年調任北京,出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人大秘書長。

據海外媒體報導,李建國任人唯親堪稱積年舊弊,高層早就知道。據接近陝西政壇的人士回憶,2007年,李建國被調任山東,離任前,他違反常規緊急提拔安插了十數名副廳、正廳一級的高級官員,這一做法讓接任陝西省委書記的趙樂際極為不滿,一度「告狀」到了北京,曾在高層範圍內引起了爭執和議論。

2009年,年僅31歲的李茜掛職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成為當時全國最年輕的省會城市副市長,2012年8月正式將其關係轉往當地,出任副廳級的省宣副部長。李茜的任命,當時也曾引起媒體的關注,有山東當地的消息說,李茜是李建國的侄女。

舉報者被拘押 民眾質疑反腐只打蒼蠅

據了解,韓寵光的這條微博發出後,很快遭到刪除,其帳號亦被凍結。但這一消息仍通過網路廣泛傳播。

據香港《蘋果日報》的報導說,韓寵光18日已經遭到當地公安的拘押,目前尚未有詳細的結果。

而據《京華時報》記者,網路認證署名為「王小奕奕」的網友在微博爆料稱,:韓寵光已經被請去喝茶兩次,目前正面臨極大壓力。

《蘋果日報》對此評論說,雖然不是所有網民實名舉報的官員貪腐案件都能成立,但中共當局如何對待舉報人及被舉報人,卻可以測試出當局肅貪的決心及能力。

文章表示,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從淫照曝光到被革職,前後只經過63小時,創下最快下台紀錄,一時頗獲好評。但是,中共當局對網路舉報的劉鐵男、衣俊卿兩位副部級高官的問題迄今未作出交代,而舉報新晉政治局委員李建國的公民韓寵光反倒遭遇拘押及禁止網路發聲,不能不令人懷疑中共一度默許的民間反貪、網路反貪仍然是「刑不上大夫」,只能打蒼蠅、不能打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