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返國發燒 非新型冠狀病毒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1名自卡達返國的婦人,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經隔離及採集檢體後,排除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今天表示,這名婦人是住在新北市,參加食品宣導團到卡達近1個月,因婦人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12月10日返國時在機場入境發燒篩檢站接受快篩,同時隔離治療並採集檢體檢驗。

周志浩說,10日流感快篩為A型,11日新型冠狀病毒檢驗呈陰性,排除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已康復出院,同時,也追蹤同團31名旅客健康,發現有10名團員出現呼吸道症狀,其中8名曾就醫,但已排除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周志浩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是呼吸道感染疾病,潛伏期是7天到10天,提醒赴沙烏地阿拉伯、卡達或約旦民眾應提高警覺,並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避免前往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處,返國後若出現身體不適也應在入境時主動通報檢疫人員或立即就醫並告知旅遊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