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干擾 張善政將整治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今天表示,明年將針對Wi-Fi干擾情況嚴重的問題,協調業者合作,未來可能走向「一個Wi-Fi基地台,多家業者共用」。

隨著行動上網需求增溫,數據量將大幅成長,電信業者除積極布建網路擴容行動寬頻之外,Wi-Fi (Wireless Fidelity) 無線保真技術也扮演重要的分流角色。

張善政今天指出,民眾使用Wi-Fi滿意度只有中等,不同業者基地台訊號的干擾情況也嚴重。

張善政表示,明年將考慮協調業者合作,建一個可以插設好幾個無線網路的服務設定識別碼(SSID)的基地台,讓所有服務提供者共用,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政府等,不排除由業者聯合興建基地台共用。

張善政出席「2012雲端創新獎」選拔活動,展望明年電信策略。他表示,會將「解決Wi-Fi干擾問題」列為要務。但他也強調,目前還是「家庭作業」階段,初步只與業者小規模討論。

此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通過,電信業者布建超微型基地台可免申請架設許可,張善政表達肯定。他認為微型基地台電磁波小,民眾反對基地台興建的狀況可望藉此舒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