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明年預算 總統誓言打擊貧窮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9日法新電)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今天簽署2013年預算法,總額達2.005兆披索(490億美元),並誓言提高菸酒稅,用來協助降低貧窮的計畫。

艾奎諾(Benigno Aquino)在簽署儀式上說,教育、健康、農業和針對窮人的現金轉帳計畫是政府撥款的主要優先項目,這些預算較2012年全國預算多出10.5%。

他說:「我們設計這套預算作為一種工具,讓百姓有能力去主導並改善他的生活。」

艾奎諾感謝國會本月稍早通過一項具爭議的「罪惡稅」,也就是提高菸酒產品稅,預計可在明年為國庫增加超過8億美元稅收。

預算部官員艾巴德(Florencio Abad)說,2013年預算法包括「有條件現金轉帳」的442億披索,較今年增加12%。

這項3年期計畫對象是最貧窮的家庭,符合特定標準的家庭每月最多可領34美元,包括協助他們的孩子繼續上學,以及協助包括懷孕家庭成員固定接受政府健康檢查等。

菲律賓人口約1億人,其中超過26%,為政府認定是貧窮人口。(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