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官拾金不昧 桃機添佳話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9日電)移民署移民官林玲嵐今天在桃機一航廈出境查驗櫃檯後方,拾獲1萬歐元,送航警招領,失主涉未申報部分,海關處置。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移民官林玲嵐中午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出境查驗檯後方旅客走道處,拾獲馬來西亞籍旅客遺失的護照封套,封套內有1萬歐元現金(約新台幣38萬元)。

林玲嵐立即將拾獲的護照封套及現金1萬歐元送交移民署公務檯,由其他人員確認這名旅客身分後,再送交航警局招領。

移民署人員調閱旅客相關資料後,確認失主為馬來西亞籍的旅客,並已搭乘華航班機於中午起飛前往吉隆坡,由於飛機已起飛,移民署通知華航以電報告知機上的失主屆時再領回,移民署好人好事的事蹟再添一件。

不過,由於歐元兌換新台幣的匯率高於美元,加上失主出境時未申報,因此,海關將待失主認領時,依「管理外匯條例」等相關規定,了解失主有無其他同行者,否則將依規定發還1萬美元等值的歐元,其他部分歐元將沒入。

相關文章
評論